home

首頁>新聞廣場

   
連續流產3次 才知「子宮中膈」惹禍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婦人3年內連續流產3次,讓她非常難過。經診治後發現,她是罕見的子宮中膈,手術後半年,她順利懷孕,日前剖腹生產,讓她能以母親的身分過母親節,感覺更是不同。

   國泰醫院新竹分院生殖醫學中心主任林正凱說,這名32歲婦人結婚3年以來,反覆流產3次,起初都是照超音波有聽到心跳,但後來就胎死腹中而流產,患者不斷吃中藥、西藥保胎、安胎,但最後都保不住孩子,讓她非常難過。

   醫學上,類似這樣的反覆流產,稱為「習慣性流產」,應依照下列程序一一檢查,以找出病因,包括夫妻染色體有無異常?排卵的內分泌有無失調?母體有無感染寄生蟲、性病等疾病?身體是否有特殊抗體抵抗懷孕,例如紅斑性狼瘡等等自體免疫疾病?最後是子宮的構造是否有先天上的缺陷?

  患者做完前面檢查,全無問題,果然在子宮構造方面,發現她的子宮腔內有中膈,經立即安排手術,割除子宮中膈後,休息半年,經施打排卵針加上人工受孕,順利在母親節剖腹生下一名白胖女嬰。患者十分感激醫師的幫助,讓她不再對流產自責。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