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新聞廣場

   
少女懷孕 風險很高
  【自由時報96.02.15】
  新竹地區另外傳出2名14歲的少女與網友發生關係後,直到即將臨盆才知懷孕案件,家長得知後均怒提告訴,警方依妨害性自主罪嫌將2名「生父」依法移送。

   警方表示,第一起個案少女懷孕32週之後,某日因腹痛難忍,下體出血,在母親陪同前往婦產科檢查下,才知道胎位不正,且已快生產。母親追問之下,少女才坦承與男網友初次見面,由於對方在新竹租房子,她前往赴約後,雙方就發生關係,沒想卻懷孕。

  第二起個案則是國一女生認識網友後,私下交往並發生關係,初嚐禁果的女生月經遲遲未來,但均不以為意,甚至還參加學校運動會的賽跑,結果母親見她肚子隆起,感覺有異,送去醫院檢查才知已經懷孕至少半年。

  2名未滿14歲少女在母親的「逼問」下,供出男網友身分,上週2名母親分別前往警局提出告訴,警方傳訊2男到案,均坦承與少女發生關係不諱。

   國泰醫院新竹分院生殖醫學中心主任林正凱表示,幼年懷孕屬於高危險妊娠,對母體與胎兒都有非常大的風險,個案懷孕年齡層的降低,充分顯示衛教觀念不足與女性對身體的不珍視。

  林正凱指出,女性20歲以前因身體構造尚未成熟,懷孕的話非常容易早產,還會有早期破水、胎盤剝離的危險,更因產道與骨盆尚未成熟,容易難產。此外因子宮頸太早撕裂、癒合,也大大增加日後子宮頸癌的風險。

  對母體而言,太早懷孕的話,因未成熟的身體無法承受這樣的器官變化,容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與腎臟病,屬高危險妊娠。

  林正凱說,臨床上懷孕7週以內,服用墮胎藥有9成以上效果,7到12週左右,就必須考慮人工流產,也就是所謂的「子宮內刮搔術」,而在24週以上的胎兒,在法律上就被賦予生命,凡私自引產或墮胎者,均屬犯法行為。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