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新聞廣場

   
凍卵、試管嬰兒 最好在35歲前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2014.04.20 03:03 pm
不少晚婚女性想借助凍卵,替未來許一個「夢想」,但醫師表示,女性凍卵及進行試管嬰兒的年齡最好在35歲前,否則卵子品質下降等因素,都會使成功率下降,甚至可能「夢碎」。尤其40歲以後,卵子不正常比率接近九成,試管嬰兒成功率也不到一成,女性想凍卵一圓生子夢,必須趁早。
台灣生殖醫學會理事長黃泓淵表示,很多女性希望透過凍卵保存生育能力,花錢只為買一個夢,但美國生殖醫學會認為,35歲前凍卵較好;台灣很多女性以事業為重,晚婚或年輕時不想生小孩,拖到40歲後才想到凍卵,卵子品質卻已大幅下降,因此,凍卵年齡也是重要考量因素。
開業婦產科醫師林正凱表示,國內目前已凍卵的女性中,真正已經解凍、進行試管嬰兒且成功產子者,少之又少,可能只有大約30例,這也代表著很多女性凍卵是為未來保留希望;但他認為,女性如果超過38歲以後才凍卵,夢碎機率相當高。
林正凱說,根據歐美生殖醫學會的統計顯示,平均每一顆冷凍卵子的懷孕率,大約只有5%-12%,平均每一顆凍卵的活產率也僅5%,因此歐美等國生殖中心凍卵至少都會存10顆以上; 但年紀太大的婦女,除了卵子品質下降外,一次要取10顆卵子也很不容易。
只是在實務上,會想要凍卵的婦女,通常年紀都已不小。林正凱說,以國外資料來看,35歲以前凍卵者不到一半,多數都在35歲以後,可能到此年齡才會逐漸考慮生子等問題;不過,他說,女性若真有晚婚打算,且經濟許可,應考慮提早凍卵。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