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新聞廣場

   
縮時攝影挑好胚胎 一舉得龍鳳胎
  2015.04.29/星期三 陳育賢/竹市報導

南投縣一位36歲高齡婦女,婚後努力3年都無法順利懷孕,眼見年齡越來越高而開始擔心,因而與丈夫求助婦產科醫師林正凱,醫師並以最新的胚胎「縮時攝影」篩選技術,將胚胎培養時間縮短,提高胚胎品質以提升受孕率,最後順利產下一對龍鳳胎!

原本從事新聞媒體工作的廖佩倫,4年前與從事警務工作的黃崇榮婚後想懷孕,但經過3年仍沒有任何動靜,廖小姐眼看漸近高齡孕婦的年齡,開始接受人工受孕,但做過3次仍未成功,最後下定決心做試管求子。
台大新竹分院醫師兼好孕診所院長林正凱表示,傳統試管嬰兒為了挑選著床力強的胚胎植入母體,一般的作法是在胚胎條件許可下嘗試延長胚胎的培養時間,也就是將胚胎從第3天的分裂期,培養到第5天的囊胚期來達到目的。

但此舉卻也造成風險,因為胚胎在體外培養的時間愈久,胚胎生長遲滯的風險也就愈大。
因此,近年國際生殖醫學界發展新的胚胎篩選技術「胚胎縮時攝影」,以縮時攝影技術詳細記錄卵子授精3天內的動態表現,不需要再多培養2天到囊胚期,即可有高達9成以上的準確度,並能預測那個胚胎能良好發育到囊胚期,以供篩選植入母體。
成功產下龍鳳胎的廖小姐昨天開心帶著一對兒女前來感謝林正凱,她表示,孩子是她與先生4年來的願望,現在一舉得到1男1女,除了當初花了往返南投、新竹20幾趟的路程感到非常值得外,更要感謝林醫師的協助,讓夫妻倆喜獲雙胞胎。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