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新聞廣場

   
單眼皮父母生雙眼皮女兒 醫懷疑女非親生
  2016/09/13 13:09 記者 陳世明 報導
  單眼皮、雙眼皮可以作為親子鑑定依據?一名在醫美診所的郭姓醫師與妻子感情失和,打離婚官司,他懷疑他跟妻子是單眼皮,2個女兒卻都是雙眼皮不符遺傳法則,提出否認子女之訴,但親子鑑定報告證實,2個女兒都是他的。

  過去曾有醫美診所的宣傳照片,全家福裡男俊女美,但小孩卻瞇瞇眼,修圖惹議,然而現實生活還真的有爸爸依外觀打官司。一名在醫美診所任職的郭姓醫師跟老婆感情失和鬧離婚,提出否認親子之訴,原因是他跟太太都是單眼皮,2名女兒卻是雙眼皮,他覺得不符合遺傳法則,懷疑女兒不是他的。

婦產科醫師林正凱:「單眼皮父母還是生出雙眼皮的小孩子,這樣子的情況也不是少見。」
醫師指出,其實單眼皮雙眼皮是多重因子,小孩的基因一半來是爸爸一半來自媽媽,一旦顯性基因占比高就會有雙眼皮、隱性因子多自然是單眼皮,外觀顯示不能作為主要親子鑑定依據。

婦產科醫師林正凱:「眼皮基因的調控事實上不一定是單基因的遺傳,有可能是多基因的遺傳。」
最後DNA確認兩個女兒都是郭姓醫師所生,後來郭姓醫師改提出共同監護權;不過由於法院審理發現,郭姓醫師曾恐嚇女兒要送去孤兒院、不認女兒,社工訪查也發現女兒畏懼郭姓醫師,因此判決親權由媽媽獨有,郭姓醫師則每個月付4萬4千元的撫養費。用單眼皮、雙眼皮外觀當作親子依據打官司,實在相當少見。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