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心情故事

2月好孕故事-每一顆保存的胚胎,都是值得期待的生命
2017.02.04
  35歲邱小姐,先前於103年5月有進行試管嬰兒取卵手術,當次取到4顆卵子,因先生精蟲狀況不佳(特殊染色3%),所以受精是採顯微注射,最後有3顆胚胎持續分裂生長,當週期植入2顆胚胎後有成功懷孕,已順利於104年1月產下一名女嬰。

  近期又來到好孕診所求診,由於上次取卵還有剩下一個冷凍胚胎,邱小姐想再生第二胎,但是對於只放一顆的成功率感到擔心,以及因為上次放兩顆胚胎也只有其中一個著床,而且剩下的這顆胚胎等級又較上次來的弱一些,所以不知道是要再重新取一次卵收集多一點再來植入還是直接把這顆冷凍的胚胎植入,其實邱小姐這個問題應該也是很多人心中的疑問,林醫師多半建議病人「後者」的作法,因為當初會冷凍保存下來的胚胎其實都是具有著床能力的,意思是每一顆胎胚其實都是有機會著床懷孕的,雖然有時候胚胎等級弱了一些,但是每個周期的子宮狀態不同,透過子宮加強有時候讓子宮變得更好還是能成功受孕。甚至在臨床上,發生前一次植入頂級胚胎沒成功,之後植入次級胚胎卻發生雙胞胎的情形還屢見不鮮呢。

  之後邱小姐接受了林醫師的建議選擇先把剩下的1顆胚胎植入,於105年10月進行解凍胚胎植入的療程,可能是老天的眷顧,這顆碩果僅存的胚胎竟照林醫師的計畫成功順利著床,目前懷孕10週多,在本院穩定產檢中。這樣的結果也讓邱小姐興奮不已,省卻了再次打針和取卵的辛苦和花費,第二胎就輕鬆又到手了,真令人開心。所以您如果跟邱小姐有一樣的狀況,記得,每一顆胚胎其實都是值得期待的生命哦。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