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心情故事

5月好孕故事-人工受孕卵泡反應好可轉試管嬰兒提高成功率並降低卵巢過度刺激風險
2017.05.18
黃小姐33歲來到好孕診所經檢查發現是屬於多囊性卵巢症侯群,其他檢查結果並無發現異常;先生的精蟲檢查也在及格範圍以內。因此林醫師建議黃小姐可先嘗試簡單的口服排卵藥。試了兩次的口服排卵藥自然同房的療程,黃小姐並沒有懷孕,畢竟排卵藥一次的成功懷孕率就只是10%。
後來黃小姐決定進入人工受孕療程以打排卵針的方式提高懷孕率。打排卵針的好處是不僅排卵的顆數較多,品質更好,而且也不會有內膜變薄的副作用。療程中,雖然已經使用低劑量的排卵針,但黃小姐的打針反應比一般的人反應好很多,兩側卵巢的成熟大卵泡超過10顆以上。這樣的反應等於甚至超過其他一般人試管嬰兒療程的卵泡反應。

由於反應很好,黃小姐的這樣一個情況並不適合繼續人工受孕(人工授精),因為精蟲植入後受精卵的顆數與胚胎著床的顆數是無法控制的,一旦懷孕胚胎將會繼續刺激卵巢,讓原本已經受排卵針刺激的卵巢更加腫脹,進而大大提高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的風險。於是林醫師建議黃小姐不要浪費這些卵子,改做試管嬰兒,把卵子取出來,體外授精後養成胚胎後先冷凍起來,等卵巢休息消腫之後再植入胚胎。這樣的一個方法雖然費用較高,但就不用取消療程,浪費這個週期的卵子;而且培養起來的胚胎可以分好幾次植入,大大地提高懷孕的機率;也不用冒卵巢過度刺激的風險。

後來黃小姐決定接受林醫師的建議,進行取卵手術,取得21顆卵子,有14顆熟卵,冷凍11顆囊胚。取完卵休息了約2個禮拜再進行解凍胚胎植入療程。後來黃小姐植入一顆囊胚就成功懷孕了,目前已順利懷孕21週。若以後黃小姐想生第二胎甚至是第三胎,一樣可以從剩下的10顆囊胚中每次挑選一個來植入,且不用再打排卵針那麼辛苦了。這就是「人工受孕卵泡反應好可轉試管嬰兒提高成功率並降低卵巢過度刺激風險」 的最佳臨床實証。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