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心情故事

9月好孕故事-冷凍卵子好孕生子又一樁。
2017.09.08
林小姐31歲連續性流產兩次來到好孕診所求診。做了相關檢查後並無發現太大的異常,但是先生的精蟲活動力不理想。三個月後的複檢結果一樣,精蟲活動力及格分數需達40%以上,但先生的精蟲活動力嚴重不足卻不到10%。林醫師建議林小姐若想積極懷孕可嘗試試管嬰兒。

林小姐聽了林醫師的建議決定進入試管療程,取得16顆熟卵,但由於取卵當天先生取精緊張和心裡因素的關係,無法順利取出精液。林小姐在卵子無精蟲授精的情況下,只好冷凍卵子。兩個月後先生在無壓力下總算取出精液並且將精蟲冷凍起來。接下來林小姐用自然週期的方式進入療程同時將卵子和精蟲解凍授精和培養共獲得4顆胚胎。

雖然第一次植入2個胚胎未能成功,但林小姐不屈不饒的精神讓她很快地在第二次植入2個胚胎時不僅成功順利懷孕,而且還帶來了雙胞胎的喜訊,讓她欣喜萬分,恭禧她努力總算有回報。

從林小姐的個案看來,雖然取精的步驟比取卵來得簡單很多,但還是有少數個案會因為某些因素於取卵當天無法順利繳交精液作授精之用,導致太太只好冷凍卵子以免卵子凋亡死掉白白打針取卵一場。好在現在冷凍卵子的技術目前已相當進步,損傷率不到5%,偶而碰到取卵日「有卵無精」的窘境時,卵子冷凍就可權當卵子的救命術了,先存起來等待來日再與精子會合。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卵子冷凍已很普遍,但在國內能讓冷凍過的卵子解凍與先生精蟲授精養成胚胎植入母體成功受孕生子的案例和人工生殖機構其實並不多,本好孕診所便是其中之一的佼佼者。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