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心情故事

4月好孕故事-面對問題不逃避,求子之路才能減少冤枉路。
2018.06.19
黃小姐33歲來到好孕診所求診,已經在其他院所做過兩次人工受孕但未成功懷孕。一年前的輸卵管攝影檢查已經發現左側輸卵管阻塞,右側輸卵管則部分阻塞,於是林醫師建議黃小姐可先進行手術處理阻塞的輸卵管以增加人工受孕的成功率或直接用更快的方法嘗試試管嬰兒。但是黃小姐並不想要進行手術或試管,堅持想要繼續人工受孕。後來黃小姐又連續做了三次人工受孕,總共5次都沒有成功懷孕。

黃小姐之後才願意接受試管,取得10顆熟卵,最後獲得三顆囊胚,並於當週期植入了一顆囊胚就成功懷孕了,目前已順利懷孕10幾週。

從黃小姐的個案看來,其實如果可以早一點接納專業醫師的建議,也許懷孕的路程就可以比較輕鬆。一般而言,人工受孕若嘗試了三次都未成功懷孕,再繼續同樣的方式努力,成功的機率並不大。更何況黃小姐輸卵管有問題,大大地減低了人工受孕的成功率。相反地,試管療程並不會使用到輸卵管,即使阻塞也對試管的成功率無影響,除非合併有輸卵管水腫的問題就另當別論。若輸卵管水腫沒有先處理直接做試管嬰兒,水腫的發炎物質有可能流到子宮腔,影響胚胎著床。臨床統計證實輸卵管水總會降低試管成功率50%,即使懷孕後流產機率也會增加2倍。

黃小姐的故事其實又再度地驗証了求子之路的真理ー「要懷孕其實很簡單,好好地檢查,好好地面對問題,好好地挑選適合自己的計劃,好好地努力進行,成功生子就會好好地到來」。這才是真正事半功倍的早生貴子方法。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