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心情故事

1月好孕故事--《高齡受精卵染色體問題多易流產,PGS讓你早日好孕》
2019.05.10
38歲張小姐,2年前生完一胎後想再懷孕,好不容易最近受孕了,但卻以早期流產做收,於是來好孕診所求診,做了生育力檢查後發現卵巢功能接近老化(AMH數值1.7),同時子宮也有小瘜肉與小顆子宮肌瘤,先生精蟲的活動力也不太理想,授精力偏低,因為想積極做人不想浪費時間,林醫師考量張小姐曾生育過,因此建議先從人工受孕(IUI)做起。

透過施打排卵針產出品質好的數顆卵子,並將先生的精蟲洗滌篩選,挑選活動力好授精力強的精蟲植入後,很幸運的第一次人工受孕就順利懷孕。之後進行了幾次產檢,然而在懷孕8周後胎兒的心跳停止了。因已有兩次流產的經驗,並且考量高齡,胚胎染色體異常造成連續性流產的機率高,林醫師建議可以朝「高階」試管嬰兒的方向進行,即傳統試管嬰兒做完後加作胚胎著床前染色體檢查(PGS),排除有染色體異常的胚胎,挑選染色體正常的胚胎植入增加懷孕的成功率和降低再次流產的產生。

時間又過了一年多,張小姐40歲後又再度回到好孕診所,告知這段期間又經歷了一次流產,也就是說,雖然生過1個正常的小孩,但之後卻連續3次懷孕後流產,這次張小姐下定決心要進行林醫師建議的高階試管嬰兒的療程。經過取卵手術取得14顆受精卵,但是僅4顆順利成長至囊胚可做胚胎切片進行胚胎著床前染色體檢查(PGS),最後報告有三顆是帶有異常染色體的胚胎,僅有一顆是染色體正常的胚胎(14顆受精卵僅1顆正常),原來這就是她連續性流產的真相。經過一個月的休息,並調理子宮的狀況,植入那一顆正常胚胎後便成功懷孕,目前已順利產下一名健康的男寶寶,湊成了一個好字!

張小姐回想起來,非常感謝林醫師苦口婆心的建議,原來林醫師早就看到問題癥結的所在,祇可惜她太晚聽進去林醫師的話,害自己又多走了一些冤枉路。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