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心情故事

好孕故事-「只要還有胚胎可植入,就不要輕易放棄 」
2020.05.04
41歲的顏小姐在約莫10年前曾經在其他院所試管嬰兒療程取卵,冷凍了好幾顆胚胎。但很可惜在前兩次的植入都沒有順利懷孕。後來因為儲存胚胎的生殖中心即將結束營業,再加上根據台灣的生殖法規,胚胎不能儲存超過10年,促使顏小姐下定決心做最後一次努力把剩下最後的冷凍胚胎做植入。

於是,顏小姐把剩下的胚胎轉移到好孕診所,經過林醫師協助,做好植入胚胎前的準備。子宮鏡檢查胚胎著床的環境並無發現問題,但抽血維生素D3數值發現有偏低現象,會干擾子宮對胚胎的接受度,於是在補充D3調理好子宮後,林醫師就把顏小姐剩下的做胚胎植入,沒想到出乎意料地這一次的植入為顏小姐帶來了晚來10年的好孕消息。到現在胚胎已有心跳,穩定懷孕產檢中。

雖然顏小姐已經年過40,但因為儲存的胚胎是早在10年前已形成。換句話說那是31歲婦女的胚胎品質,而不是目前41歲的胚胎品質。還是具有年輕胚胎的潛力,好在顏小姐沒有完全放棄,驗証了林醫師常說的話「祗要有胚胎植入就有機會、不要輕易放棄」,知道懷孕成功後,顏小姐也直呼「早知道早點提起勇氣植入,就不用等這麼久拖到高齡才懷孕」。

從顏小姐的故事看來,高齡即使40多歲的子宮對於婦女的懷孕並無太大的影響。只要經過細心的調理,加上有健康的胚胎可以植入,就還是可以如願懷孕。懷孕的重點在於卵子與胚胎的實際年齡。35歲前,尤其30歲前,卵子品質佳,胚胎狀況優。但是到了35歲以後,卵子的品質就會大幅度往下降,而直接影響到胚胎的品質,也就是胚胎染色體正常的機率會開始大幅下降,而明顯影響自然受孕、甚至試管嬰兒的成功率。因此,既然卵子年齡是懷孕成功的關鍵,那不管是想自然受孕、凍卵保存、人工受孕、試管嬰兒的婦女;能愈早努力愈好,不要拖過35歲高齡。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