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心情故事

好孕故事--《機會不是別人給的,而是自己給的》
2020.07.07
《機會不是別人給的,而是自己給的》

36歲洪小姐,結婚3年,結婚後不曾懷孕過,初次來好孕診所求診,曾經做過腹腔鏡手術將巧克力囊腫切除,除此之外還發現有子宮肌瘤與瘜肉的問題,做了卵巢功能抽血檢查後發現AMH剩0.88(正常值要1.6以上),卵巢老化屬嚴重,因此林醫師建議儘早做試管。

因卵巢功能狀況不太理想,所以在療程中卵泡的反應也不多,取卵時僅取得四顆卵子,並有三顆成功授精形成胚胎,之後植入2顆雖有懷孕,但懷孕數值很快就掉下來了。後來林醫師建議要趁卵巢功能不好但還有功能時盡快再次取卵手術,並將受精的胚胎收集冷凍起來,第二次的作法有別於上次,先使用停經針壓抑子宮內膜異位症的活性,然後再行胚胎植入,很幸運地,這次的調整作法就讓洪小姐成功懷孕,一年前已順利生下健康可愛的女寶寶。

產後休息一年,洪小姐再次回到好孕診所想要生第二胎,抽血追蹤AMH發現僅剩0.17,經歷一次打針空包彈的反應後,洪小姐不放棄,堅持繼續努力,並接受林醫師的建議用自然週期的方式取卵看看(有卵泡就取,無卵泡就再等),身體如果有自然生成卵泡,便打破卵針,進行取卵手術,沒想到還真的取到一顆卵子並成功受精形成胚胎,胚胎植入還真的就順利懷孕了,洪小姐喜出望外,目前正常產檢中。

從洪小姐的故事告訴我們,就算卵巢功能很差,AMH很低,只要有卵子可排的一天,就有懷孕的機會,機會不是別人給的,而是自己給的,有勇氣才有機會,有機會才會成功,恭禧洪小姐。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