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心情故事

好孕故事--<< 第三代試管嬰兒讓懷孕的路再也不遠 >>
2020.09.15
朱小姐來到好孕診所做了生育力檢查及諮詢凍精轉移的事項,因為先生患有白血病,在化療前有在台大醫院已儲存精蟲,以便將來想懷孕時可使用。在朱小姐的生育力檢查中,發現她的泌乳激素高,數值35.7(正常要<29.2ng/ml),AMH: 0.63 ng/ml(正常要1.6-5.5);卵巢也有老化現象。於是在等待轉移精蟲之前,林醫師就先開立降泌乳激素的藥物使用,並服用DHEA+Q10 來輔助卵巢功能,增進卵子品質。

就這樣調理了身體幾個月後,當中也完成了精蟲的轉移;一切準備就緒,接著就在108.9月進行試管嬰兒的療程,朱小姐決定一開始就做第三代試管嬰兒療程(即傳統試管+高階PGS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後來有兩顆囊胚(第五天的胚胎)送檢測,得到一顆染色體正常的胚胎。隔月朱小姐又緊接著第二次高階試管嬰兒療程,這次就很幸運有兩顆囊胚送檢測,並且兩顆的染色體都正常,這下總共有三顆正常的胚胎。休息了兩個月,朱小姐回來進行胚胎解凍植入的療程,不過第一次植入胚胎並沒有著床(植入PGS正常的胚胎可增加著床率6-8成)。雖然難過但她沒有放棄;終於在第二次植入成功受孕。產檢時聽見寶寶強而有力的心跳;當下朱小姐就感動哭了出來。

第一代試管嬰兒是靠精蟲自己讓卵子受精,若遇到精蟲不佳的狀況,很容易失敗。而第二代試管嬰兒技術又稱為精卵顯微受精術(ICSI),專門用於治療試管中碰到男性精蟲不佳的狀況。此技術需要在顯微鏡下操作,使用特殊固定針將卵子固定,再用針管吸取一隻精蟲,將細針從對側穿過透明帶及卵膜,直接送入卵子來協助精、卵受精。第三代試管嬰兒,是以第二代的技術為基礎,當胚胎發育到第五天囊胚,會取出少量的的胚胎細胞,進行遺傳學檢查,確認胚胎沒有染色體或基因方面的異常再進行胚胎植入。

像朱小姐卵巢功能老化,先生化療凍精,後來也無精蟲的狀況下,第三代試管嬰兒對她來說幫助就很大,好在朱小姐並沒有猶豫不決,找到了林醫師的團隊做治療,並且搶時間進入療程;果然找對醫師、相信醫師、配合治療,過程辛苦一點,再怎麼崎嶇的道路終究也會走到終點的。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