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心情故事

好孕故事--<< 連續流產傷心又傷身,高階試管嬰兒PGS幫你解決煩惱 >>
2020.10.13
33歲蔡小姐,結婚以來曾在其他院所做試管嬰兒,懷孕過三次但三次都不幸流產,這次來好孕診所求診,林醫師認為有連續性流產的問題,夫妻雙方也做過染色體檢查都為正常。林醫師將過去的檢驗報告重新檢視一遍,把尚未齊全的檢查完成,發現子宮裡面有一顆6公分大的肌瘤,且先生精蟲狀況也偏弱,加上有輸卵管阻塞的問題,林醫師建議可以直接從高階試管嬰兒即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PGS)著手。

通常連續兩次或兩次以上的自然流產就定義為連續性流產,原因可能有幾種:夫妻染色體問題、自體免疫疾病、內分泌代謝、感染、子宮構造異常、男性精蟲異常、生活壓力等,當檢查都沒有甚麼太大狀況,可以懷疑是胚胎染色體的偶發性異常,這時就嘗試「高階」試管嬰兒的作法,成功率非常高。
所謂高階試管嬰兒即一般所謂第三代試管嬰兒,就是傳統試管嬰兒+胚胎著床前染色體檢查(PGS),將囊胚期的胚胎切片,進行染色體檢查,待報告檢出後,將正常染色體的胚胎植入,排除染色體異常的胚胎,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植入,增加懷孕成功率和減少流產的發生。

蔡小姐取得四顆囊胚做切片,染色體檢查後有兩顆正常、兩顆不正常,之後僅將1顆染色體正常的胚胎植入就成功順利懷孕,前些日子已成功產下一個健康可愛的小男生了。

若有兩次連續流產的經驗,不妨考慮至生殖中心做一下全方面的檢查,盡快查出原因,並擬定量身打造的懷孕計畫,便可以減少流產再發生對生理與心理上的傷害,並早些日子順利帶個健康的寶寶回家。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