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心情故事

好孕故事--<< 懷孕要趁早,高齡精卵品質下降是不可逆的 >>
2020.10.20
39歲陳小姐,婚後曾在其他院所做人工受孕2次,10年前來好孕診所找林醫師做第3次的人工受孕,很幸運地林醫師1次的治療就讓她順利懷孕生下一個健康的男寶寶。然而時間過去9年,小朋友也已經九歲,這中間卻都沒有再懷孕過,於是再來找林醫師幫忙,針對現在的身體狀況做詳細的生育力檢查,包括懷孕的四大要素:卵巢、輸卵管、子宮、精蟲,太太的檢查除了卵子高齡外,還發現先生精蟲授精能力比以前更差了,因此林醫師建議趁卵子還不會太老時,趕快做試管,趕快懷孕為要。

不過陳小姐還是打算再嘗試看看人工受孕,但一連努力了六次,中間雖然懷孕2次,兩次胚胎著床狀況卻都不好,很快就萎縮掉。最可能的原因在「老化」,卵子就容易不健康,加上先生精蟲狀況不好,雖然可以成功受孕,但是精蟲本身的品質不佳,導致整體胚胎品質不好,所以無法穩固的著床長大。
經過這幾次失敗,陳小姐總算聽進林醫師的話下定決心做試管嬰兒,進行一系列打針、取卵手術,由於先生精蟲授精力不佳,所以採取顯微授精術的授精方式,最終形成7顆囊胚期(D5)的胚胎,解凍植入後一次就成功懷孕,而且胎兒順利長大,目前產檢中,這時陳小姐才直呼:「早知道早點聽林醫師的話,早做有效的試管,一次就好,她做六次人工受孕打的針,花的錢都比一次試管多。」

隨著年齡上升,尤其是過了38歲,既使卵巢庫存量AMH數值在正常範圍內(1.6-5.5),但卵子的品質早已一去不復返,而且是不可逆的,同樣的情況也會發生在先生的精蟲上,先生年紀愈大,精蟲也會愈差,切勿陷入數值正常的自我催眠,早日正視問題,對症下藥,以免蹉跎了光陰錯過有效治療的黃金時間,才能事半功倍,早日達成生育寶寶的願望。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