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心情故事

好孕故事--《高階試管加上內膜三合一檢測,分析你的胚胎與著床環境》
2022.02.07
廖小姐37歲,有子宮腺肌症、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症與雙側卵巢巧克力囊腫等問題,曾經在他院進行試管嬰兒療程並子宮調理數次,雖然胚胎有著床,但後續都沒有順利發育成長,於是來好孕診所找林醫師做生育力諮詢,初步檢查後發現的確有子宮內膜異位症,但卵巢功能AMH正常(2.5ng/mL)。而先生的精蟲檢查雖然活動力弱,會影響授精能力,但因透過使用試管嬰兒裏單一精蟲顯微授精術,就可解決精蟲的問題所以不是關鍵所在。

一般而言,試管胚胎植入沒有成功受孕有7成來自胚胎健康度(多為胚胎染色體正不正常),有3成的因素在子宮,所以林醫師建議廖小姐接下來的試管採取高階試管(第三代)的作法,檢查胚胎染色體,找出正常健康染色體的胚胎來植入;另一方面安排子宮鏡和子宮內膜三合一檢測來進一步了解子宮狀況。

子宮內膜三合一檢測,也就是子宮內膜著床窗口分析+子宮內膜菌叢+子宮內膜發炎檢測。這些檢測不但可以了解每個人胚胎個人化的植入時間,也可以知道自己子宮腔裏益生菌的狀況和有無慢性子宮內膜發炎的情形。林醫師對廖小姐的懷孕計畫做了調整後,很幸運地這次廖小姐就成功著床懷孕了,目前正順利產檢中,恭喜她皇天不負苦心人。

科技進步,試管嬰兒技術也跟著進步,在現有的技術之下雖無法將成功率達到100%,但能夠利用各種技術增加成功率,讓帶寶寶回家的願望越來越容易實現,如果曾經嘗試傳統試管嬰兒但沒有成功,不要氣餒,不妨向醫師諮詢看看現有的技術是否還有適合自己的地方,讓自己仍然還有抱健康寶寶回家的希望!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