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心情故事

好孕故事--《一次打針讓多囊性卵巢的我接連生兩個、真有效率》
2022.03.30
余小姐30歲因為月經不規則,常常超過40天以上、甚至兩個月來一次月經而來到好孕診所。抽血驗卵巢功能與超音波確診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後來因為想要積極懷孕而選擇試管嬰兒。由於反應不錯,一次打針取卵就取到了15顆卵;有13顆熟,後來冷凍了三管一共8顆有著床能力的胚胎。第一次解凍植入就很順利懷孕生了個可愛的男孩。因為是剖腹產的關係,余小姐休息一年以後又再次回到好孕診所想要努力生二寶。評估子宮沒有太大的問題後,植入了第二管胚胎很可惜這次沒成功。接著休息兩個月以後把最後一管胚胎植入,很順利又懷孕成功了,余小姐開心地說一次打針的療程竟讓她可以生兩個、比人工受孕效率高太多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是一種常見的生殖內分泌性疾病。有多囊性卵巢不見得一定會發病,發病後為多囊性症候群。常伴隨月經不準、月經量少、體重增加、多毛症、痤瘡等症狀。這種女性不容易懷孕是因為每個月排卵不穩定、甚至不排卵。但是如果有想要積極懷孕可以透過打排卵針的方式改善排卵狀況就有機會像余小姐一樣簡單順利就生下兩個小孩。
當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人月經不準,月經常常兩三個月才來一次,即使當時並沒有懷孕的打算也必須透過簡單的調經藥讓月經每個月都來,以維持健康的子宮,否則會增加子宮內膜癌的風險。此外,多囊的人也是乳癌、大腸癌和卵巢癌的高風險族群;也容易會有三高的問題(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因此,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人應該要定期每年健康檢查以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