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女人話題

人類囊胚腔液中存在有基因體DNA
2014.02.20
摘自歐洲醫學期刊Reproductive BioMedicine Online 2013年6月刊

Genomic DNA in human blastocoele fluid

試管嬰兒通常需要玻璃化冷凍保存胚胎。在玻璃化過程中,胚胎可以通過抽出的囊胚腔液來增加冷凍成功率。囊胚腔液的代謝輪廓已經由高效液相色譜 - 電噴霧質譜最近調查,以提供代謝信息,可以幫助著床效率的估計。然而,胚胎的囊胚腔液存在DNA還沒有被報導。這項研究使用即時PCR檢測基因體的存在結果顯示 90%的玻璃化過程中收穫的囊胚腔液樣品存在基因組DNA。此外全基因組擴增技術對囊胚腔液的應用也證明是可行的,可能允許更全面的基因測試。然而,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驗證這種方法並確認精度足夠用於診斷目的。
試管嬰兒包括植入前遺傳學診斷,單胚胎移植,囊胚移植和。這些程序需要一個有效的胚胎冷凍保存方法。玻璃化是一種超低溫保存方法,提供了完全擴張囊胚以人工皺縮方法提高冷凍的存活率以及解凍後植入的懷孕率。人工皺縮的過程可以用不同的方法,包括激光脈衝,反覆micropipetting ,微針的穿刺或microsuction。 在microsuction過程中 囊胚液通常是被丟棄的。
本研究的目的是調查在囊胚腔液是否存在DNA。使用的是即時PCR的方法,學者發現,基因組DNA擴增的分析中大約90%的囊胚腔液樣品是有DNA存在。
這項研究開啟了胚胎著床前診斷技術的 一個新領域 可以在不傷害胚胎的情況下進行胚胎的基因檢測 。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