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女人話題

某些外在因素會改變微滴培養液的滲透壓濃度,影響胚胎生長發育
2014.03.12
2012年歐洲生殖醫學會期刊2月號
Microdrop preparation factors influence culture-media osmolality, which can impair mouse embryo preimplantation development
出處:Reprod Biomed Online.2012 Feb;24(2):142-7.
中文摘要:
因為培養液的滲透壓可以影響胚胎發育,本研究乃在於探討微滴製備過程中影響培養液滲透壓的各種因素而進行研究。在不同的實驗室條件下製備各種體積的微滴。
製備方法可分標準法和洗滌法兩種:
1. 標準法:直接將培養液注入培養皿後,加入礦物油覆蓋
2. 洗滌法:將培養液注入培養皿並加入礦物油覆蓋後,利用吸管將置換原本培養液。
培養液會因為外界因素如配製時間,抽吸櫃內抽氣流速,實驗室溫度等,造成水分揮發滲透壓改變;洗滌法優於標準法,在於所置換培養液並無與外界空氣接觸而直接導入含礦物油培養皿內,所以並無水分喪失,滲透壓並無改變升高;其缺點:成本高、費時。
結論:此篇文獻中證實小鼠胚胎存於高滲透壓培養液中,其生長發育確實會受影響。因此準備微滴培養液時,因注意環境通風系統、實驗室溫度和製作微滴培養液方式等,避免培養液中水分散失所造成高滲透壓,優化胚胎琣養環境,提升胚胎存活率。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