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女人話題

輸卵管「通氣檢查」及「X光攝影」的差別及優缺點
2016.01.15
輸卵管攝影檢查是以鴨嘴撐開陰道,將注射導管置於子宮頸口,然後注射顯影劑,再作X光攝影,來觀察子宮及輸卵管的情況,檢查過程中會感覺到下腹部脹痛或腰部痠痛感。此項檢查X光科放射師即可操作,難度不高。
輸卵管通氣檢查是以鴨嘴撐開陰道,利用特殊器械將氣體經導管自子宮頸注入子宮腔,以聽診的方式檢查輸卵管有無暢通,若輸卵管暢通,可於下腹部兩側會聽到有空氣通過的聲音,此項檢查需有經驗的醫師才能執行,經驗不足的醫師或X光科放射師無法勝任。
兩者比較:
輸卵管通氣檢查能了解輸卵管通暢度,檢查時間約1分鐘,無麻醉,很少有出血情形,過程中大部分無痛,無副作用。
輸卵管攝影檢查(X光)能了解輸卵管位置、通暢度、粘連,同時了解子宮腔是否有畸形或異常構造,檢查時間約10-15分鐘,無麻醉,常有檢查後出血,少量約1-2天,過程中幾乎會有下腹部脹痛或腰部酸痛感,可能會有腹痛、暈倒、蕁麻疹、呼吸急促等副作用。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